放假去狂欢

终是年少

  初见的时候,她那样乖顺地待在我的母亲身边,为我的母亲工作。

  这里供吃供住,她干活很勤快,手脚麻利,很会哄人,是个能给人带来快乐的、发着光的女孩。

  那时我还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,还是初中生,充满了好奇心。

  我好奇地上前打量她,又轻轻地触碰她的脸颊,她怯生生地望着我,却没有抗拒我的任何动作,任由我摆布。

  她是个异国女孩,却在我的国家长大,她的故乡和我们的国家隔着一片茫茫的大海,我不大喜欢那个国家,那个充满阶级和压迫的,和我的国家完全不同的国家,也讨厌她的国家对我的国家的针对和诋毁。

  但我不得不承认,那是一个强大的国家。


  平心而论,她确实很优秀。

  和她一起为我的母亲工作的那个中年人,已经因为劳累,快速地衰老了,他的反应变得迟钝,脸上带了裂痕般的皱纹,工作也越来越力不从心,和她的出色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 不过,就算是他年轻的时候,在工作上,也没有她出色。

  她是我父亲带回来的,而我母亲正好缺这么一个为我的母亲工作的人。

  她的表现,让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。


  她总是那副乖顺的样子,任劳任怨,光滑的脸和金色的发,看起来那样美丽。

  “还不是便宜货呢,不过也物有所值了。”看着她兢兢业业工作的样子,我父亲感慨着。

  我偶尔和她玩耍,听她给我讲小说,她实在是个有趣的女孩。在晚上,我偶尔偷偷地把她带到我的被窝,和她玩耍。

  我妈妈不喜欢我靠近她。

  毕竟我还是个初中生,我妈妈觉得我不能和这种人在一块,会教坏我,耽误我学习。

  我妈妈严格管控着我,我们很少能说上哪怕一句话。

  我会想她。

  我会想念她带来的快乐,那快乐就像是蜜糖一样,让我无法抵抗。

  

  她终于属于我了。

  在我高中的时候,我需要一个人帮助我,于是她被妈妈送给了我。

  虽然把她送给了我,但是妈妈依旧不喜欢我总是和她在一起。

  “这种东西……除了干正事,需要她的时候你可以用她,其他的时候最好不要靠近她。”

  在这个时候,她总是不说话,保持着微笑,仿佛听不到。

  她的确非常有用。


  她重重地摔在地上,撞击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曲折的伤口。

  我惊慌失措地把她扶起来。

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  我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  我不是有意的,只是不小心……

  她没有说话,还是那样笑着,带着永远无法祛除的疤痕。

  我照常带着她出门,我的同学看到她脸上的疤痕,问我是否要换掉她。

  我拒绝了。


  不知何时,在假期,我和她几乎整日整夜地粘在一起。

  我知道她会影响我。

  但是我拒绝不了她。

  我的成绩还在进步,我要高考了,这让我妈妈稍微放心了一点,妈妈大概是相信了,我没有总是和她在一起。

  在熄了灯的夜里,我们欢愉到好晚。

  甚至有时候,能一直到天明。

  在一夜后,她的体温总是格外地高。

  我会拥着她入睡。

  

  我们疯狂地缠绵着,忘情地享受着欢愉。

  在最快乐的时候,我们把一切都忘了。


  我偶尔会冷待她,自己去做自己的事,独自学习,她从来都不说一句话,温柔地,远远地望着我。

  我不喜欢她老是说话,所以她平时很安静。

  我给她买可爱的衣服,小心地呵护她。

  我知道,我们彼此相爱。

  哪怕长辈们每当看到我们在一起,都要阻拦。


  实际上,她的国籍也饱受人非议。

  我偶尔会想,要是我的国家可以超过她的国家就好了。


  但是一切无法阻拦我们相爱。


  直到她在和我一起回老家的时候,身体出了问题。 

  我以为只是小病,很快就好了。

  但是她一直病到了我们回家。


  她得绝症了。

  她的一个脏器坏了。

  治不好,我家人也不认为她值得花那么多钱治疗。


  即使是身染重病,她也没有停止工作。

  她依然在我身边,勤劳地工作。


  她没有几年了。

  我妈妈给我找了一个新人,来帮助我,为我工作。

  她眼底是掩不住的绝望。


  她会被我落在后面,再也无法继续陪着我。

  我知道,但是我不愿意放手。

  我仍然守在她身边。

  她也守着我。


  不知何时会到来的终结……我们已经不在乎了。

  我终会陪她走过最后的岁月。


  终是年少。

  又终是无可奈何。


  献给我的苹果手机。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