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去狂欢

十七

  明天会有好事发生的吧。

  这样一天天地等待着。

  但是“明天”从来都没有变得更好。

  是否人生就是这样的,忙忙碌碌看不到希望,在大雾里摸索着前进。

  所以不知道为什么要起床。

  床和椅子都能让人上瘾,拼尽全部意志力去抗拒。

  为了不彻底坠落而努力,努力的动力不是向上,而是害怕向下,害怕被社会倾轧。

  更害怕变成那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人,那些仿佛流水线一般生产出来的所谓“成熟的人”,他们肮脏麻木的样子,让人恐惧。

  想活成疯狂自由的样子,想毫无顾忌地做一场自己的烟花,然后拥抱终结。

  从不插队,从不忍心出口伤人,从不愿意把别人往坏处想……不知何时,开始明白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  幼稚,软弱,不知变通,坚持着毫无意义的善良。

  脆弱,古怪,笨拙,不会说话,不合群的书呆子。

  确实不讨喜,不怪任何人。

  耳边响起的时有时无的声音,不断地疼痛着的头和镇痛药,闷闷的胸口和麻木的四肢,狗粮的味道和幼犬温热的舌头,大狗逐渐变硬的毛发,空荡荡的长校服袖子下从指尖到肘关节的歪歪扭扭的红色线条,绽放在桌子上、地上的红色花朵,医院的消毒水味儿,一片黄色的圆药片,一片白色的圆药片和一片白色的长药片,苦涩的棕色药汁,晚上光怪陆离的梦。

  十七岁的时候仍然充满幻想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疯狂地崇拜年轻时的阿蒂尔·兰波,向往着他的叛逆与疯狂,在脏乱的房间里给他写情诗,在乖乖女好学生的锁链束缚下,没有一刻不在幻想着逃离现实,疯狂地追逐自己的理想,活在虚幻里。

  即使是被嘲笑也没关系。

  学校走廊墙上张贴的纸,那显得那么陌生又熟悉的名字,上面总是有那么几个别的名字。

  没有任何成就感的颁奖仪式,毫无意义的奖品。

  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  找不到继续挣扎的意义。

  喜爱着世界,讨厌着社会。

  不过社会也不欢迎怪物。

  想要逃离。

  想要自由。

  想要快乐。

  想要疯狂。

  想要变成烟花。

  这样写着,头还是在疼,今天为什么还是这么冷呢?

  真的已经变得“正常”了吗?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